close

記得剛搬到頂溪時,每天下班總是在想要吃甚麼,很慶幸當時找到雲南婆婆這間店!!

當時嘗試很多店家,但很多店幾乎吃一次就不會想再回訪,但這間雲南婆婆卻是少數我會持續固定回訪的店家,

很推薦!! 地點也很方便,從頂溪捷運站一號出口上來往左邊走,步行約10分鐘就會到囉!!

看到永和路上樂華夜市口對街的巷子裡,很好尋找~ 

頂溪 雲南婆婆滇緬小吃

店內有從新裝潢過,跟以往見到的雲南料理店面裝潢風格很不同,整體乾淨衛生,用餐環境非常優!!

店內總是高朋滿座,但可能上菜速度滿快的,且翻桌率高,因此在外面排隊也不會等太久~

雲南婆婆滇緬小吃

第一次用餐時,菜單上的品項琳瑯滿目,每一種都想點來吃,但預算以及胃容量有限,只好多次回訪嘗試不同的品項。

我第一次光顧就剛好點到我的最愛「招牌砂鍋绍子米線」 (試過幾次發現是真愛),每次想嘗試其他類型的主食,

心中總是掛念這碗招牌砂鍋哨子米線!!!真的選其他主食嘗試,雖然也是好吃,仍依舊會掛念著那碗招牌米線。

光顧幾次後,我已誠實面對自己的內心,點餐不猶豫,馬上選擇那碗我的最愛~

這間另一個優點就是很平價!!在現在高通膨的時期,它的價位真的偏便宜!!(跟大台北地區比),

可以多點幾樣嘗鮮也不會造成荷包太大壓力!這次我們吃了五項一共花了NTD 295元。

雲南婆婆滇緬小吃 菜單

此地N次的光顧,我們點了招牌砂鍋绍子米線、雲南粑肉米線(辣)、椒麻炸豆腐、雲南破酥包子(肉)、

印度鬆餅,分別以下介紹:

1. 招牌砂鍋绍子米線$100

米線很Q,湯頭帶有肉末及豆瓣醬香氣,辣度僅微辣程度,不敢吃辣的人可以一試~

湯裡有豬肉片及青菜一同搭配,很容易就把一整碗連同湯一起光盤了!

雲南婆婆滇緬小吃 招牌砂鍋绍子米線

雲南婆婆滇緬小吃 招牌砂鍋绍子米線

2. 雲南粑肉米線(辣) $70

米線依舊很Q,湯裡有些許小碎肉,表面有浮少量辣油,但不會很辣,喝起來似有胡椒味?!

雲南婆婆滇緬小吃 雲南粑肉米線

3. 椒麻炸豆腐$60

這道拜託一定要點!!!現炸的雞蛋豆腐,表皮炸得金黃,再沾上帶有醋的醬料與青翠的高麗菜絲一起入口,讓你一口接一口不想停!!(不誇張)

雲南婆婆滇緬小吃 椒麻炸豆腐

4. 雲南破酥包子(肉)$30 

內餡是帶有筍子的豬肉餡,皮偏軟,若喜歡吃較有咬勁的皮就不建議點。

p.s.請原諒包子被我弄成這樣,想呈現內餡,外皮太軟就變成這樣了><

雲南婆婆滇緬小吃 雲南破酥包子

5. 印度鬆餅$35

飯後甜點,這道吃起來很妙,口感就是抓餅口感,搭配上煉乳,雖然口味是甜的,但我腦海中一直浮現在吃無蔥的蔥抓餅錯覺,很特別的一道甜點,來這裡也一定要試試

雲南婆婆滇緬小吃 印度鬆餅

 

雲南婆婆滇緬小吃

地址:新北市永和區大新街12號 (地圖)

電話:02-89214879

營業時間:11:30~14:30 17:00~21:00 (週一公休)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
    嚮往自由的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